水原一平法院裁定80萬交保 禁聯絡大谷翔平。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水原一平法院裁定80萬交保 禁聯絡大谷翔平。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道奇球星大谷翔平的前任翻譯水原一平,涉嫌竊取大谷翔平1600萬美元(約5.1億元新台幣)償還賭債遭逮捕。水原一平於台灣時間今(13)日出庭,法院裁定以2.5萬美元(約80.8萬元新台幣)交保候傳,附帶接受賭癮治療、不能聯絡大谷翔平等條件。

水原一平法院裁定80萬交保 禁聯絡大谷翔平

根據外媒報導,水原一平11日以銀行詐欺罪嫌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且查出涉嫌挪用的金額高達1600萬美元。

而水原一平於台灣時間今(13)日首度出庭,並「戴著腳鐐」現身,最後法院裁定以2.5萬美元(約80.8萬元新台幣)保釋,保釋條件包括接受賭癮治療、交出護照、不能聯絡被害人大谷翔平、不能賭博和進入賭場、與博弈公司聯絡、接受藥物檢測、無許可不得離開加州中區。

報導稱,美國時間5月9日將當庭宣讀水原一平的罪狀,預計他會在聽證會上提出抗辯。水原一平涉嫌犯下銀行詐欺罪,若被起訴定罪,最高可處30年有期徒刑、最高100萬美元(約3230萬元新台幣)罰金。

針對水原一平被法院裁定交保候傳,《洛杉磯時報》收到了大谷的日文聲明,大谷表示,「我非常感謝司法部的調查,對我個人來說,這代表著新的突破,我想專注於棒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