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又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黃金價格又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黃金行情正處於牛市!國際金價今年以來漲幅超過15%,今(12)天突破每盎司2400美元大關,主要是各國央行持續買入,加上地緣政治避險需求推動。瑞銀看好,金價還有上漲空間,年底前上看2500美元。

央行避險搶黃金! 才剛4月漲幅超越2023整年

含金量99.99%的24K金條,是美國好市多當紅搶手貨,一個月銷售額上看2億美元,有人買到直喊「金條會保值,買到實體黃金感到很安心,放在家裡看得到、摸得到」。

國際黃金價格近期屢創新高,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15%,超越去年全年13%漲幅。Gabelli Funds研究分析師Chris Mancini就說,中國有3兆美元外匯存底,為了避免這些資產跟俄羅斯一樣被沒收,正進行多元化投資,從美元轉向黃金,各國央行也在這樣做。

黃金衝2500美元? 外溢效應白銀連11漲三年高

黃金牛市兩大支柱,以中國為首的央行買盤強勁,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加劇、拉抬避險需求,瑞銀看好金價繼續上攻,今年底有望站上每盎司2500美元大關。

金價飆漲效應外溢,白銀價格也觸及近3年高點!美國銀行分析師認為,受惠於利率下降、工業需求反彈、太陽能板製造商對白銀面板需求升溫,預估銀價要突破每盎司30美元關卡,才會出現明顯回檔。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