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殊榮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11號深夜在臉書無預警宣布將永久停業,消息一出震撼不少饕客,原因是老闆身體狀況不佳,家人才決定將店收起來,好好陪伴彼此。

陪伴重病枕邊人! 老闆娘「撐不了」老店收攤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是許多在地人跟老饕最愛,但現在傳出永久歇業,老闆娘眼眶泛淚,對著店內深深一鞠躬,因為這間老店,不僅是陪伴在地人的回憶,更是自己跟丈夫一輩子的心血。

老闆娘眼眶泛淚對店內深深一鞠躬。圖/台視新聞

牛肉湯店老闆娘陳麗美不捨表示,「(丈夫)在安寧病房,狀態是非常不好,我沒有力氣了,我撐不了,再撐不了一天。」而老闆女兒則是在臉書宣布永久停業,並寫下「很抱歉,我們必須永久停業了,因為父親身體狀況不佳,跟母親決定將店收起來,好好陪伴爸爸。」

消息一出,網友非常不捨,有人表示,「希望老闆恢復健康」,也有人覺得,「老闆跟老闆娘,真的該好好休息!」實際詢問民眾,有人感性表示,「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鮮嫩的,老闆用心煮的湯」,也有人大讚,「這家真的很好吃,有法國濃湯的味道。」

必比登老店永久停業 經典牛肉湯恐成絕響

多數民眾聽到老店即將熄燈都相當錯愕,台南康樂街牛肉湯曾於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殊榮,招牌湯頭是以老母雞、牛大骨、胡蘿蔔等熬煮8小時,「一炒半湯」更是許多老饕必點,但現在因為老闆身體不適,老店即將熄燈,對於老饕的支持,老闆娘也滿滿謝意!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曾於2022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殊榮。圖/台視新聞

牛肉湯店老闆娘陳麗美表示,「感恩大家對我們的信任還有愛,這個湯真的會成絕響。」雖然非常不捨,但現在丈夫需要陪伴,老闆娘也只能選擇歇業,如今在地經典的牛肉湯,可能成為絕響。

台南/黃富祺、吳宗軒、莊棋淵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