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楊姓原屋主,疑似因債務糾紛,不滿自己一生心血買的房產就要變成別人的,在交屋前分兩次買了超過45公升的汽油,等到對方來點交,居然反鎖大門,1分鐘內潑汽油點火釀成大爆炸。林姓新屋主從二樓跳窗逃命,但其親姊姊和陪同的律師表姊往廚房後門逃卻逃不出,包含楊姓原屋主一共三人,被警消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

交屋前分2次買逾45公升汽油 鎖門點火

台中大雅11日下午發生縱火案,大雅區一間透天厝突然大爆炸,釀成三死一傷。

大雅區透天厝突然大爆炸,濃濃黑煙伴隨烈焰從屋內衝出來。圖/台視新聞

經警方調査後,居然是楊姓原屋主預謀縱火殺人,在交屋前分兩次買了超過10加侖,多達45公升的汽油,決定同歸於盡。

楊姓原屋主騎著摩托車深夜到加油站買汽油,預謀縱火殺人。圖/台視新聞

林姓新屋主姊弟和律師表姊於當天下午點交,疑於現場發生口角爭執,楊姓原屋主反鎖大門,在1分鐘內潑汽油點火燒屋。

新屋主2樓跳窗逃命 姊姊、律師表姊喪命

林姓屋主逃二樓跳窗獲救,但其姊姊和表姊往廚房後門,疑似被濃煙嗆昏或打不開門,包含楊姓原屋主,三人不幸喪命。

根據初步研判,楊姓原屋主本來做五金生意,跟新屋主的父母有生意往來,後來因為積欠貨款把房子抵押,並在五年後購回,以一月兩萬五承租,只是長期未繳租金又欠款一千多萬,經法院判決需歸還該屋。沒想到他聲稱房子是他人生的全部,為守護財產而潑灑汽油縱火!

雙證照學霸律師陪葬 公會譴責暴力行為

這回陪同林姓新屋主姊弟的游姓律師表姊,不僅是學霸,還有律師和地政士雙資格,在高雄職業超過20年,擅長婚姻訴訟和不動產登記,如今不幸離世,高雄律師公會也發聲明哀悼並譴責暴力。

檢警逐一釐清細節,要盡快拼湊出真相,還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台中/林書弘、陳世杰、王勝炫 責任編輯/李顯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