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國宴確定在台南舉辦。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國宴確定在台南舉辦。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天表示,第16任總統副總統交接小組於近期召開籌備會議,會議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主持,除針對各項業務交接進行討論外,也就520就職慶典相關事宜進行規劃討論,其中國宴地點也已經確定,就在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飯店」舉辦。

林聿禪說明,關於就職慶典討論事項包含,就職典禮前後儀典安排、慶祝大會及國宴表演活動規劃、外賓與僑胞接待參與事宜,就職典禮舉辦期間之周邊交通動線規劃等,其中慶祝大會及國宴表演活動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籌備,並且確定本次國宴地點選在台南市福爾摩沙遊艇飯店舉辦。

林聿禪表示,國宴地點選在台南舉辦,主要是正副總統當選人與台南的淵源,並且今年適逢台南400相關活動,「越在地、越國際」,希望透過相關的規劃,讓參與國宴的外賓與友人,體驗台南府城的文化淵源與在地風俗,進而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魅力,以及富饒厚實的軟實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