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的資金簽賭,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的資金簽賭,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水原一平,涉嫌竊取大谷的資金償還賭債,11號正式遭美國聯邦調查局以詐欺罪名起訴。檢察官表示,水原涉嫌挪用1600萬美元(台幣約5.2億),並強調大谷是整起事件的受害者。而水原之所以能夠瞞天過海,是因為他把大谷帳戶的連絡資料,改成自己的電話及電郵,藉此防止大谷收到交易警示。此外,水原還曾經冒充大谷,讓銀行轉帳給組頭。不過紙包不住火,水原的犯行最重可處30年監禁。

大谷翔平2018挑戰MLB 水原幫開帳戶「取得授權」

美國司法部11號召開記者會,美國檢察官艾斯特拉達指出,大谷被認定是受害者。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司法部11號召開記者會,還給大谷翔平一個清白,檢察官表示,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約台幣5.2億的資金,大谷被認定是這起案件的受害者,水原正式遭到聯邦調查局起訴。

檢方表示,大谷2018年挑戰大聯盟時,為了領取球員薪資,由水原幫他開設銀行帳戶,並取得帳戶授權。由於大谷的經紀人跟會計不懂日文,加上水原告訴他們,大谷希望帳戶作為私人使用,因此經紀人跟會計便不再過問。

把大谷帳號當ATM! 水原冒充身分匯錢給組頭

當水原賭債越欠越多時,大谷的帳號就成了水原的提款機,甚至曾經冒充大谷,讓銀行大額電匯給組頭;不僅如此,水原還把大谷帳戶的連絡資料,改成自己的電話跟電郵,藉此防止大谷收交易警示。

還大谷清白! 水原詐欺罪起訴「最重恐判30年」

據了解,水原簽賭一共贏了1.42億美元,但也輸了1.83億美元,虧損金額高達4000千多萬美元,約台幣13億,但水原賠錢用的是大谷的帳戶,賺錢卻都匯進自己的帳戶。隨著水原的犯行一一曝光,網友也紛紛跳出來為大谷贊聲。

水原一旦遭定罪,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紐約時報指出,水原已經展開認罪協商,希望法院從輕發落。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