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上任,新政府行政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接任,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天證實,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並透露兩人是多年的好朋友,向他祝賀之外,也談到交接事宜。

陳建仁今天上午到新竹縣視察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被問到與準院長卓榮泰的交接狀況,他透露,實際上和卓榮泰是多年的好朋友,平常就有一些聯繫,對於他擔任下一任閣揆,「很替他高興,也很慶幸國家有這麼好的一位有經驗的政治人物,來擔任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說,兩人通話時,他首先祝賀恭喜,然後致上最高的謝意跟敬意,願意為國家來奉獻服務,是相當地不容易。談話中,當然也談到整個行政院的業務,陳建仁說,因為卓榮泰也當過秘書長,對行政院的業務蠻熟的,對於新的發展、新的政務項目包括法案、計畫方案等,他也都會一一地做說明。

至於行政院長辦公室和寓所交接,陳建仁說,歡迎卓榮泰來參觀、進一步安排,他會儘早搬出院長寓所,讓卓早一點進駐。

陳建仁強調,和卓榮泰是好朋友、也是老朋友,希望能夠有很密切的合作,做好交接,繼續把福國利民的工作順利地展開、推動,相信他的內閣一定會是「行動創新AI內閣」,一定會是對國家很有貢獻、對人民能夠造福的內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