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疑似又傳出兒虐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疑似又傳出兒虐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先前傳出的兒虐致死案震驚社會,今(12)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再爆出,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11日獲報,一位接受全日托照顧的兒童硬腦膜出血,據了解兒童傷勢非一兩天造成,而兒童軀幹四肢沒有發現其他明顯外傷,目前已轉送加護病房醫治,相關責任還有待釐清。

蔣萬安表示,11日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接到一則通報,有一位接受全日托照顧的兒童從前天(4月10日)開始出現嘔吐的情形,保母通知家長送醫治療,醫師診斷小朋友硬腦膜出血,出血原因不明,目前轉送加護病房醫治中。蔣萬安強調,已馬上要求衛生局陳彥元局長,在醫療端確保小朋友最好的照顧與醫治。

「根據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內造成的,是不是兒童受虐導致的案件?需要全面釐清與專業判斷。」蔣萬安說明,得知事件之後,親自要求警察局馬上介入偵辦,到現場進行筆錄,並前往照顧地點採證;家防中心與相關單位也啟動「檢警早期介入偵辦機制」和與「傷勢鑑定處理機制」謹慎應對。

蔣萬安指出,家防中心除了立刻派案調查之外,也立刻進行對兒童、家長以及保母的訪視,在案情進一步釐清之前,目前還不能確定家長或保母有沒有責任、有什麼樣的責任。但為了保險起見,為了確保目前仍受保母照顧的其他幼童安全,居托中心立即通知並要求家長暫停送托,同時也要求社會局,依規定通報中央,所有該完備的程序都要做好。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