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左)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左)遭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水原一平,涉嫌竊取大谷的資金償還賭債,11號正式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起訴,且查出涉嫌挪用的金額高達1600萬美元、約合台幣5億元。

檢察官艾斯特拉達證實,「今天在這裡宣布對水原一平提起聯邦刑事訴訟,他直到最近仍擔任翻譯,受僱於職業棒球選手大谷翔平,提交的聯邦訴訟指控水原涉嫌銀行詐欺,從大谷先生那竊取逾1600萬美元。」

帳戶設定遭更改 檢方:大谷翔平列被害人

檢方也認定,大谷是整起事件的受害者,一切都是水原擅自使用大谷的帳戶將錢匯出。由於帳戶是水原協助大谷開設的,因此他很熟悉使用方式,而且竊取的金額比先前媒體披露的450萬美元還多。

《紐約時報》也指出,水原之所以能夠瞞天過海,是因為他可以更改大谷的帳戶設定,避免大谷收到交易警示。不過紙包不住火,水原如果遭判定有罪,最重可判處30年監禁。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