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樂團「漂流出口」的主唱布妲菈最近受邀請到美國演出,沒想到主辦單位「小島大歌」居然沒有幫忙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過海關時,被當成罪犯看待,遭到監禁17個小時才被遣返回台,主辦單位事後也向歌手致歉。

主辦方未辦「工作簽」 歌手赴美演出被當罪犯脫光搜身

金曲樂團「漂流出口」在海內外都有不少歌迷,主唱布妲菈最近更收到主辦單位「小島大歌」的邀請,前往美國演出,但因為小島大歌沒替布妲菈申請工作簽,還要她「用騙的」,害她被當成罪犯。

布妲菈受邀美國演出,但主辦單位沒申請工作證。圖/台視新聞

風潮音樂宣傳透露,小島大歌跟Putad(布妲菈)說,現在美簽辦理的時程好像基本上都要六個月,那有可能這個簽證會辦不過。

當時美國海關詢問她來幹嘛,布妲菈被指示說來旅遊的,面對海關追問,布妲菈一問三不知,謊言當場被識破,布妲菈後續被帶到一間小黑房,被要求脫掉身上所有衣物,靠牆搜身,布妲菈被監禁17小時才被遣返回台。

布妲菈被當罪犯入境美國遭阻,搜身遣返台灣。圖/台視新聞

風潮音樂宣傳回應,Putad回台東了,因為17個小時沒有辦法跟外界聯絡,她最擔心的就是家人。


受邀赴美遭海關監禁17小時 主辦單位道歉認錯

一般而言入境美國,藝術家、演藝人員都需要申請P簽證,商務旅客、觀光客也都有對應的簽證類別,旅客如果違反規定,除了關在小黑房搜身問話,也會被遣返回國。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表示,她以後要申請任何一種簽證,或者是要再度進入美國,都會受到滿大的阻礙,必須要更多的佐證,而且可能要出示更多的保證。

事發後藝人阿爆幫忙聲援,直呼主辦單位拿補助,卻讓音樂人受到這樣的對待,罔顧安全真不應該,對此小島大歌也發文致歉,承認錯誤。


但這回違反規定,讓「漂流出口」經紀公司很頭痛,原本預計的美國巡演受阻,主辦方小島大歌對於國際巡演簽證的態度和瞭解有誤,間接傷害演出者。

美國/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