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證券將台積電目標價調升至950元。圖/非凡新聞
花旗證券將台積電目標價調升至950元。圖/非凡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股價刷新歷史新高,突破八百元整數大關,在下週即將召開法說會的前夕,外資花旗證券最新報告,按讚台積電看好長期結構性成長,目標價一口氣調升至950元,而外資里昂也點名矽智財等半導體族群,有望因美中科技戰升溫,受惠轉單效應帶來的利多。

台積電法說行情啟動?外資目標價喊到950元

台積電下週即將召開法說,外資圈也忙著出具最新報告,發表對護國神山的看法。花旗證券看好台積電長線結構性成長,最新重申了「買進」評等,目標價從740元一舉調升至950元。

群雄晶片都靠台積電!市場估「坐8望9拚千金」

不過其實已有不少券商同聲看多,目標價站上900元的還有小摩與高盛,大摩在樂觀情境下,甚至預估台積電有躋身千元俱樂部的實力。

外資按讚台積電。圖/非凡新聞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不管是輝達、AMD,甚至CSP業者自己研發的晶片,全部都要用台積電先進製程做代工,所以台積電在AI這塊扮演很關鍵性的角色,而台積電今年EPS是40塊錢,現在是800塊,大概增長20倍,相較於美國電子公司的本益比還是相對較低,如果拉到25倍就真的是1000塊錢。

外資看好理由包括先進製程需求強勁,未來數年3奈米與2奈米邊緣AI將持續推動台積電成長,海外擴產決定也緩解了地緣政治風險,預估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成長26%、明年成長29%。

技術不夠關鍵加中國削價 里昂喊賣聯電、世界

不過外資近期看好半導體台廠供應鏈還有一大原因,包括美中科技角力,台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包括矽智財IP供應商M31、電源管理IC業者矽力-KY等將成贏家,但相反因為「技術」不夠關鍵,與中國削價競爭影響,里昂重申了對聯電與世界「賣出」的投資評等。

外資看美中角力對台廠影響。圖/非凡新聞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指出,目前點名的可能有M31或是矽力-KY,之前也有人講到晶心科、金麗科、威盛等,而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相關的中美科技摩擦應該會愈來愈重,所以這時候中國廠商要自立求生,也讓相關台廠有機會接到轉單的效應。

至於重量級科技大廠陸續召開法說,國內投顧也分析,台積電18日法說可留意三大重點,包括營收能否逐季成長、毛利率與美國擴廠狀況等,都勢必成為外資圈關注的焦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