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天特別針對剴剴受虐案和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到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爆料,中央打電話關切為何要關閉所有寶林分店,一開始甚至不願扣留食材;民進黨議員則不滿,一開始蔣萬安在臉書寫下「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是在甩鍋,雙方吵得不可開交。

藍營議員指控中央護航寶林 綠營議員質疑北市錯失證據

蔣萬安今天到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劉耀仁質詢時指出,剴剴案第一時間蔣萬安疑似想甩鍋,要求蔣萬安道歉;自家人也火力全開,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就說,「我們的安全之都,幼安、食安都不及格。」

但有國民黨議員爆料,台北市3度主動稽查寶林A13店,3月27日勒令分店全部停業時,中央卻打電話關切,「為什麼要做這麼絕?」國民黨議員柳采葳認為,顯然是中央在護航寶林,民進黨的黨工職是在釋放假訊息。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我們的安全之都,幼安食安都不及格。」圖/台視新聞

綠營也反過來質疑,24號台北市衛生局已接獲新北市通知,個案疑似食用粿條、香蘭葉,當時沒把食材都帶回,導致錯失保留證據關鍵。對此蔣萬安反駁,3/24去現場關鍵是要查食餘,當天並不知道個案死亡,「也沒有符合食物中毒的定義,這是中央訂的。」

針對寶林茶室中毒案,蔣萬安在臉書寫下「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一事,劉耀仁質詢時控訴蔣萬安不要扭曲事實,蔣萬安就是當事人、就是主事者,直言告訴蔣萬安不要公親變事主的人,就是害他的人。

明天還有台智光監視器爭議和4月3日地震專報,蔣市府急補破網、滅火,只想明天別再被釘得滿頭包。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