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療團隊,在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療團隊,在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今(11)天下午接獲,士林區溪山里近山區有多位住民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症狀,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發現是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他立即要求市府各局處動起來,包括設立緊急診療站,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也同步在陽明院區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用水需求方面,也請自來水處設置4個緊急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蔣萬安呼籲,住在溪山里附近而且有相關症狀的民眾,盡速就醫並通報。

衛生局表示,接獲消息後,立即派員前往調查原因,截至今天晚間6點,共有20人分別自4月3日起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並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

衛生局表示,為提供民眾即時醫療服務,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晚間前往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在當地依症狀輕重先予以檢傷分類,如發現症狀嚴重者,將立即由救護車運送至急診就醫或住院。

另外,為方便有症狀民眾就醫,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將於4月12日至20日,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提供醫療服務,並提醒民眾,飲用水應澈底煮沸,並注意個人衛生,如出現發燒、嘔吐、腹瀉、腹痛等腸胃道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便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急設4個緊急取水點。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