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強震當天,一位父親才剛踏出家門一步,整棟大樓開始劇烈搖晃!第一時間,他想到生病的兒子還在家中,趕緊掉頭跑回4樓家中,帶著兒子逃出家門,好在父子倆都平安無事。

父倒垃圾碰上強震 第一個念頭「要救兒子」

住在花蓮《馥邑京華社區》4樓的吳先生,才踏出大門一步,準備倒垃圾就意外碰上強震,整棟樓左搖右晃,下起磁磚雨,和其他鄰居匆忙逃命之餘,吳先生當下情緒和劇烈晃動的大樓一樣忐忑不安,讓他擔心的是還在家中生病的兒子。第一波地震結束後,他立刻掉頭衝上樓,不顧一切只想救出兒子,鄰居見狀也上前幫忙,才順利逃到安全的地方。

震後家中一片凌亂,但看著牆上滿滿的照片,是吳先生和兒子一家住在這裡六年的回憶。吳先生說,「搖晃的很厲害,我心裡想說,啊慘了,會倒會倒會倒,就很搖啊。我上去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我兒子,什麼都不搬了啦,亂七八糟了,先把他用起來,用輪椅把他推下來。」好在一家人都平安無事,也讓人見識到父愛的偉大。

牆上滿滿照片,是吳先生和兒子一家住在這裡六年的回憶。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李承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