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持有未成年少女影片,引發各界撻伐,相關議題跟著備受關注,高雄一所國小就被踢爆,有狼師長期對學生伸出狼爪,時間長達20年,被害人超過雙位數;另外同樣在高雄某國中,一名女老師也被控訴,對體育班男學生有不當管教事件,學校安全出現漏洞,如今調查報告和懲處都沒有下文,也讓家長無法接受。

去年案件曝光學校通報 教育局:狼師已停聘

搭上近期藝人黃子佼持有未成年少女影片,被全民撻伐,沒想到如今校園又傳出有狼師對學生伸出狼爪,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0)天在高雄市議會上,提到有雙位數的學生,受到一名老師的侵害,「為什麼有辦法讓這個惡魔,藏在學校二十年都沒有人發現」?

白喬茵再追問,有沒有將這個老師跟學生分開,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謝文斌回應,他的部份是社團的發生為主,目前社團的部份就已經停了。

而在質詢中所說的狼師就是在高雄市某小學的老師,從照片上看就是戴眼鏡、戴口罩,眼神和藹可親,平時在學校有教課也有社團指導,和學生參加過無數比賽,看不出來竟然整整長達20年,私下對學生進行「不當管教」,被害人超過雙位數,對象還都是男同學。

高雄某國小老師20年對男學生不當管教。圖/台視新聞

國中女師涉不當管教男學生 學校調查、懲處沒下文家長難接受

而類似案件還不只這一樁,另一所國中體育女老師同樣涉嫌不當管教,去年3月,她對10多名體育班男學生以「不當」方式教學,造成被害人心中陰影,當事家長就告訴兒子,揭發後可能會有一段不斷的來回溝通,但既然兒子覺得不舒服,她認為應該要讓學校知道這件事情。

女老師涉嫌對體育班男學生不當管教。圖/台視新聞

而在事件遭踢爆後,今年一月調查完畢,只是至今懲處都沒有下文,讓家長、相關團體不得不站出來,痛批不合理,人本教育基金會高雄辦公室主任張萍氣憤表示,沒有辦法理解,國內性平竟然是那麼的不專業;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歐素雯則回應,會督導學校,務必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確實清查。

光是宣導還不夠,管教方式不對,如今才被爆出來,如何建立安全安心的就學環境,恐怕一刻也不能再等。

高雄/陳淳禎、莊棋淵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