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當下,花蓮市「馥邑京華社區」的住戶倉皇逃生,驚險畫面曝光!一名爸爸抱著小孩衝出來,手一邊護著小孩頭部,不過太過於緊急,跌了一跤重摔在地,手部骨折受傷,但他顧不及疼痛,趕緊又爬起來繼續跑。

社區監視器拍下這位父親抱兒子逃難的畫面。圖/台視新聞

這位父親抱著孩子避難的畫面被社區監視器拍下,可以看到,原本他抱著兒子走進大樓裡,沒過幾秒就發生地震,感受到猛烈搖晃,住戶匆忙竄逃,這名爸爸也護著兒子頭部跑出來,不過太緊急突然滑一跤,重摔在地!但此時顧不了身體上的疼痛,連忙再爬起來繼續跑。

事後大樓主委表示,聽說那位抱著小孩逃難的父親,後來骨折住院,經過治療目前已經出院。

母子檔被震到站不穩 住戶險遭磚瓦重砸

社區大樓劇烈晃動,樑柱出現裂痕。圖/台視新聞

另一個畫面也拍到,整棟樓就像積木一樣劇烈晃動,大片磁磚水泥掉落,樑柱被震出多條裂痕,這時也有住戶趕緊逃出,僅一秒之差,一樓牆面就不堪擠壓,整片牆直接被震垮。

住戶匆忙逃出。圖/台視新聞
3名住戶差點被掉落磚瓦砸中。圖/台視新聞

還有一對母子檔當時在社區中庭,被震到站不穩,和另外一名女住戶抱在一起,瞬間磚瓦掉落,差點就要砸中他們。

住戶陸續搬離家中物品 待鑑定是否拆除

事發在花蓮市中和街的社區「馥邑京華」,屋齡25年,共有6棟大樓,其中A棟、F棟最嚴重,1、2樓樑柱斷裂,其他棟牆面破裂,許多結構牆也都破裂,鋼筋裸露,6棟都被列為紅單危樓。

住戶無奈表示,大樓都被貼上紅單,陸續搬離家中的物品,拿去變賣成現金,目前正等待縣府鑑定是否要拆除,0403這一震,讓好多住戶頓時無家可住。

花蓮/陳勁曄、王子菱、楊芯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