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鄭麗君曝收到徵詢時間點。圖/台視新聞
卓榮泰、鄭麗君曝收到徵詢時間點。圖/台視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任行政院秘書長,「陳世凱」則出任行政院發言人。

不過媒體曾於3月30日詢問卓榮泰,是否被徵詢出任閣揆?當時他僅說「沒被問到此問題」,外界好奇被徵詢的時間點為何?

在今日媒體即問即答階段,卓榮泰表示,是在三月底、四月初收到賴清德的正式邀情,聽取準總統對於未來情勢的分析,以及合作的可能性後,卓榮泰認為自己必須全力以赴、勇於承擔。

連假接到卓榮泰電話!鄭麗君:打動我愛好自由個性

鄭麗君則說,她是在連假期間、要帶孩子出遊的時候接到卓榮泰的電話,他誠懇且熱情地邀請她加入。而鄭麗君過去幾年推動民間智庫,和許多學者、專家等各界凝聚台灣未來願景,去年她有幸參與賴清德競選總統時的國家希望工程規劃,因此卓榮泰認為,如果能一起落實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鄭麗君直言,卓榮泰這番話打動她愛好自由的個性,因此答應邀請加入未來團隊,而她也會全力協助卓榮泰推動政務,尤其政策方面若需要溝通協調的地方,卓榮泰所交付的任務一定會全力以赴。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