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8號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進香,今(9)天上午舉辦祝壽大典,超過10萬名信眾擠爆奉天宮前廣場,要一睹媽祖風采,兩個小時祝壽儀式莊嚴隆重,廟方更提供祭拜後的豬肉要給信眾兌換、吃平安,而大甲媽也會在今天晚間11點起駕回鑾,宣告9天8夜遶境進入下半場!

典禮結束「開葷」 廟方提供「豬公肉」吃平安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重頭戲之一的祝壽大典,在9號上午8點正式登場,超過10萬名信眾將新港奉天宮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主祭向媽祖獻花獻果,並領信眾向媽祖行三跪九叩大禮,場面相當隆重,顏清標表示,「祝福大家在媽祖的庇祐之下,可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賺大錢。」

大甲媽今深夜11點起駕回鑾。圖/台視新聞

典禮結束也宣告信眾可以正式開葷,廟方提供祭拜後的豬肉,又稱「豬公肉」,讓信眾可以買卷兌換「吃平安」,同時附近店家也熱心提供免費的熱咖啡和冰棒。

附近店家熱心提供咖啡冰棒 信眾吃免驚

大甲媽祖9天8夜的遶境之旅,已經完成一半,兩個小時的祝壽典禮結束,廟方也擲筊請示大甲媽,最終決定在今天深夜11點起駕回鑾!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