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鄭麗君傳出內定正副閣揆。圖/台視新聞
卓榮泰、鄭麗君傳出內定正副閣揆。圖/台視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傳出行政院三長等已經拍板,並將在週五(12日)正式對外宣布。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行政院正副院長將由「卓榮泰、鄭麗君」組閣。卓榮泰曾擔任過民進黨主席,兩度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其中一次就是在賴清德任行政院長任內;此外,卓榮泰地方經驗也相當豐富,擔任過立委及議員,勢必能有效搭起與國會溝通的橋樑。至於鄭麗君在賴清德選舉時是政策操盤手,最了解新政府的國政規劃。

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傳出將接行政院秘書長,他在經濟的專業上被看好,也熟悉實務運作。政院新三角布局,期盼在朝小野大局面下,能有效與國會溝通。

另外,在總統選舉期間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的「潘孟安」,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可能出任民進黨秘書長。

傳顧立雄接防長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

在國安人事方面,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有高度共識,以穩定傳承為優先,因此敲定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國安會秘書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出任國防部長,將是台灣第七位文人部長。

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