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服盤查,竟持刀攻擊員警。圖/台視新聞
男子不服盤查,竟持刀攻擊員警。圖/台視新聞

今(9)晚7點多,新北市板橋車站外驚傳襲警事件!當時警方正在盤查1名可疑男子,沒想到他突然從口袋拿出預藏的美工刀攻擊,造成在場兩名員警受傷,其中一名員警胸口被劃出30公分長的刀傷,被緊急送醫救治,所幸沒生命危險,另一名員警則在奪刀過程,手指遭劃傷,最後男子被壓制,扭送警局,事後調查,原來他是一名通緝犯。

車站前盤查可疑男遭抵抗 警遭「美工刀」劃傷胸口送醫

時間回到晚間7點多,當時男子就坐在車站外抽菸,吳姓警察看見告訴他,這裡不能抽菸,並要求他交出身分證,男子卻說「不見了,我註銷掉啦,丟掉啦」,男子不願配合盤查,而且情緒越來越激動,突然就拿出預藏的美工刀朝吳姓員警不斷逼近,最後雙方扭打成一團。

當時剛好有另外兩名員警路過,看見同仁被受傷,立刻衝上前支援,當場將人壓制。

吳姓員警胸口被劃了兩刀,刀傷長達30公分,被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急救,所幸經過手術縫合,沒生命危險,而前來支援的其中一名員警,在奪刀過程中,左手大拇指被劃傷。

經過調查發現,這名徐姓男子是一名傷害通緝犯,訊後被依殺人未遂及妨害公務等罪,移送偵辦。而員警盤查過程受傷,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也前往醫院關心受傷同仁。

男子在板橋車站攻擊員警被壓制。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新北/陳怡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