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行團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衛生單位前往團員曾用餐的餐廳稽查。圖/台視新聞
新北旅行團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衛生單位前往團員曾用餐的餐廳稽查。圖/台視新聞

又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意外!新北樹林有39人旅遊團,到南台灣旅遊,8日中午在台南的「甕窯雞」餐廳吃完午餐後,有25人陸續出現頭暈、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集體到嘉義大醫院掛急診,其中一名長者到廁所嘔吐時,還滑倒骨折;有團員懷疑,是午餐吃到沒熟的炸海鮮捲所導致。不過業者回應,不太可能沒熟,衛生局得知後派員到餐廳稽查。

吃完餐廳25人不適 1長者廁所嘔吐滑倒骨折

醫院急診室湧入大批旅遊團團員,現場一片混亂。圖/台視新聞
出現症狀的團員入院治療。圖/台視新聞

一名團員說,拉肚子拉了4、5次,還有人更慘,吐了13次、拉肚子6次,這團從新北樹林出發的39名旅遊團旅客,7號南下出遊,8號中午到台南甕窯雞餐廳用完餐後,疑似集體食物中毒,陸續共有25人出現不適症狀,包括頭暈、腹痛、上吐下瀉等。

其中,一名長者在廁所嘔吐時,不慎滑倒大腿骨折,9號一早,遊覽車直接開到醫院急診大門。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表示,目前19人已經出院,5人留院觀察,骨折的患者準備轉院開刀。

團員中,有人懷疑是午餐其中一道炸海鮮沒熟所導致,對此,業者出面回應,已詢問當天也在餐廳訂餐的兩團團客,都沒有出現這些狀況,強調餐點沒有問題,餐廳對衛生相當注重。

南市衛生局人員稽查餐廳。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衛生局已經派員到餐廳稽查食物以及環境衛生,近期食安風波,人心惶惶,究竟是不是食物出問題,還要等待後續檢驗報告。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