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從南加薩撤出大部份的兵力。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以色列從南加薩撤出大部份的兵力。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爭7號屆滿半年,而在同一天,以色列從南加薩撤出大部份的兵力,只留下一個旅,同時開放物資從拉法關卡進入。外界認為,可能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施壓奏效,也可能是為以哈停火談判作出讓步,而這番兵力調度也可能是因應與伊朗結盟的武裝團體,可能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特別要防範黎巴嫩境內真主黨可能發動的攻擊。

以軍減少加薩南部兵力 華府:似乎是休整

以色列的戰車7號陸續撤回到南部的基地,加薩戰爭屆滿半年的當天,以色列從南加薩撤軍,甘尤尼斯只留下一個旅的兵力,國防部長加蘭特給出撤軍的理由,「哈瑪斯在整個加薩走廊,已無法發揮軍事組織的作用。」

態度仍強硬! 納坦雅胡:人質不交還、不停火

以色列是否已癱瘓哈瑪斯還有待驗證,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表示以色列並沒有停火,他強調,「人質不交還就不會有停火,這種情形是不會發生的。」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也強調,戰爭仍持續進行,以色列並沒有停止行動;白宮則表示,此時此刻很難確切了解以色列撤軍背後的動機。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沒有停火。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以色列這些行動宣示很重要,我們也很歡迎,但不能僅止於此,我們必須看到,他們在地面行動的作法上持續改變,並讓人道援助資進入加薩。」

拜登下通牒奏效? 傳以為停火談判作出讓步

外界認為,美國總統拜登前兩天對納坦雅胡的最後通牒奏效,以色列可能是為以哈停火談判作出讓步。

以色列1號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伊朗威脅以色列在各國的大使館將不再安全,伊朗表示跟伊朗結盟的武裝團體已做好反擊戰備,以色列撤軍或許是出於戰略考量。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