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曾豪駒接下這屆12強賽總教練。圖/中華職棒提供
「龍貓」曾豪駒接下這屆12強賽總教練。圖/中華職棒提供

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11月開打,負責組訓工作的中華職棒,今(8)天召開第二次選訓會議,公布首波教練團名單,除了日前已經確認的總教練曾豪駒,這次教練團人選大多延續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時的團隊,包括首席兼捕手教練高志綱、打擊教練彭政閔、投手教練王建民、內野守備教練陳江和、外野守備兼跑壘教練張建銘等6人。

曾豪駒表示,教練團成員過去皆有大賽經驗,不僅配合上有一定的默契,對於選手也有一定程度了解,因此詢問這批教練的意願後,大家也都有共識,希望能為12強賽事共同努力奮戰。

未來是否會增加教練團成員,曾豪駒說,目前會先以這些教練去觀察選手的狀況,後續若有需求,才會增加人數。

而在教練團名單底定後,接下來將對國內選手進行觀察,情蒐小組和精進計畫的教練們也會協助觀察選手,將資料統整後提供給總教練和教練團參考,預計5月中召開選訓會議,選出約80人球員大名單,後續慢慢調整並評估各選手狀況,由教練團來做最後的選手名單提報。

至於視察旅外選手狀況,聯盟目前已在規劃中,將與國外聯繫,挑選好的時機到國外進行視察,曾豪駒也說,日後會設定好時間去看看旅外選手,觀察他們的狀況和參賽意願;業餘選手的部分也會請情蒐小組觀察,若有好的選手可以將資料提供給教練團進行評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