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日全食人潮湧入尼加拉瀑布。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賞日全食人潮湧入尼加拉瀑布。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北美洲8號將迎來睽違7年的日全食,全民為之瘋狂,被評為「最佳觀賞地點」的尼加拉瀑布,有大批民眾湧入,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強人流管制。業者搭上日全食熱潮,推出商品廣告,旅宿業者也迎來疫後新高峰,一房難求,專家預估能創造15億美元的商機,約台幣485億。

瀑布小城人潮爆量 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睽違7年的日全食,美國跟加拿大多個城市都有機會看見,民眾為之瘋狂,摩拳擦掌,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最佳觀賞地點」的尼加拉瀑布,早就有大批民眾湧入當地卡位,只為親眼目睹瀑布跟日全食同框的奇景,人潮眾多可能發生意外,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強人流管制。

美國德州這次也是觀賞熱點,工作人員發揮創意,幫青蛙雕像戴上日食觀測眼鏡,還有人千里迢迢從英國飛來,當個稱職的「追日食達人」,連未來幾年的追日食行程都已安排好。

天文奇觀帶動商機 業者推出全新廣告、商品

罕見的天文奇觀也創造龐大商機,業者搭上日全食熱潮,推出全新廣告跟產品,用Pizza或餅乾排出太陽形狀,趣味性十足,旅宿業者也迎來疫後新的高峰,觀賞熱點地區的房間早就預訂一空,一房難求。

專家分析,這次日全食在美國創造高達15億美元,約台幣485億的經濟效益,除了帶動觀光復甦,引發的周邊效益也令人咋舌。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