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第五天,氣象署統計超過680個餘震。台8線的空拍圖曝光,道路有大面積落石、隧道口也堆積大量碎石,救難人員徒步前進,場面險象環生,道路持續搶通、救援行動也不中斷。今(7)天一早救難人員派出直升機,前往山區部落,在一個多小時協助9名行動不便民眾,平安脫困。

0403強震威力 台8線空拍道路柔腸寸斷

直升機進行吊掛陸續協助部落民眾脫困,救援行動一早不停歇,救難人員約7點搭乘直升機,前往花蓮秀林鄉大禮部落和大同部落,分別救出2名和7名行動不便的民眾,歷經了一個多小時,順利協助民眾撤離。

驚! 九曲洞隧道口堆滿碎石「護欄全消失」

花蓮大地震震出許多災情,台8線的空拍圖曝光,道路大面積坍方、大片石塊掉落,整條道路柔腸寸斷,救難人員徒步前進險象環生;而九曲洞的隧道口,對比地震前後,也堆積滿滿的碎石,整個護欄都不見,畫面怵目驚心。

台8線、九曲洞的隧道口。圖/台視新聞

餘震分布點曝光 「頻率跟規模逐漸減少」

各地的搶修工作持續進行,經過多天搶修,天祥以西,往武嶺路段可以通行,不過中央氣象署統計,到早上10點多,這五天已經累計有688起有感地震,也有氣象論壇指出,餘震分布大多在米崙斷層和蘇花海岸,更說明餘震頻率跟規模逐漸減少,但山區近期容易下雨,災害風險還是很高,警戒還是要維持最高點,不要從事山區活動,生命安全最要緊。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