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驚魂!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出訪歐洲,三月中旬抵達捷克時,傳出被中國駐館的武官一路開車尾隨,對方還闖紅燈差點發生車禍,對此,捷克外交部傳喚中國大使進行調查,我國外交部向捷方查證,強調目前還在釐清中,國安局則強調,都有協調國內外相關單位,確實執行安維任務。

訪捷克驚魂! 蕭美琴傳遭中國武官「跟監」

準總統賴清德今(6)天到二二八紀念館出席「100%言論自由: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開幕,被問到副手出訪時發生的意外事故,沒有當面證實,只是根據捷克當地媒體報導,蕭美琴三月中旬抵達布拉格時,被一名中國在當地駐館的武官一路開車尾隨,對方還闖紅燈,差點就發生車禍,事關重大,捷克外交部長決定傳喚中國大使仔細調查詳情。

蕭美琴出訪疑遭中國跟監。圖/台視新聞

捷克傳喚中大使「調查」 外交部:捷方釐清中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表示,已就本案指示我國駐捷克代表處向捷方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國安局則強調,都有協同國內外相關單位,確保安維工作萬無一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捷克外交部已經表達,不排除要該名駐捷克的外交人員驅離出境,這個事件是一個嚴重的外交事件,更是嚴重的外交醜聞,中國騷擾別國邀請來的貴賓,這是非常嚴重的侵犯他國主權。

中國對台打壓一向無所不用其極,這回甚至掌握我方準副元首的不公開行程,暗中跟監,意圖為何?中方得向國際社會好好交代清楚。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