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多處地區都有傳出災情,各地搜救小隊緊鑼密鼓到各大災區執行任務,不過在搜救隊員中,一隻名叫Wilson的傑克羅素㹴搜救犬表現出色,牠在大崩壁處先後找到了兩名罹難者,靈動身姿也意外獲得媒體關注!

首度出任務!「特搜小鋼炮」石堆中嗅聞氣味

藉著嬌小身姿,在落石間靈活穿梭,儘管身上已經沾滿塵土,但是依舊充滿能量,繼續執行搜救工作,搜救犬Wilson動作敏捷,在這一次搜救任務中表現亮眼,在大崩壁處先後找到了兩名罹難者。

搜救犬Wilson在花蓮災區尋獲2名罹難者。圖/翻攝自花蓮搜救犬隊~whf犬客

專心服從訓犬命令,活力十足的Wilson是隻三歲的傑克羅素㹴犬,平時性格活潑好動,雖然這回花蓮震災是牠第一次出任務,不過憑著超高活動力,以及嬌小身材,讓牠在這次任務中出盡風頭,讓牠得到「特搜小鋼炮」美稱。

搜救犬Wilson在花蓮災區尋獲2名罹難者。圖/台視新聞

訓犬員曾景麟透露,當時現場的狀況就是步道崩塌前後大概將近100米左右,然後在災區做狗狗的定點確認,後來牠就蠻快對那邊做氣味反應。

傑克羅素㹴犬活動力強、體型小 Wilson鑽縫尋人「整身灰」

Wilson是由領犬員曾景麟訓練的搜救犬,去年底在台北市通過了國際搜救犬評量的中級認證,訓犬員指出Wilson展現了優秀的嗅覺和以及敏銳的洞察力,這回快速找到罹難者,更驗證了日前的訓練成果。

搜救犬Wilson和領犬員曾景麟。圖/台視新聞

曾景麟表示,像這種品種牠天生就是活動力比較強、個性比較活潑,比較適合鑽一些細小的洞穴,就是可能大狗到不了的地方,這是牠的優勢。

Wilson的搜救好表現,在加上牠在山洞間的穿梭的靈動身姿,也意外讓牠成為教災小隊中一大亮點。

花蓮/張彤、張元杰、桑輔成、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