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5日下午5點正式拆除,不過,今(6)天凌晨12點多,工程人員擔心,影響到附近住戶安寧先暫緩作業,凌晨2點左右,又發現大樓重心轉移,於是先將第2根H鋼梁拆下,待工程師重新鑑定評估後續該如何拆除。另外,相關單位提供住戶緊急救助措施,但一樓開店業者因為是租客,第一時間拿不到一萬元補助,無奈到場抗議。

結構體再一次傾斜 拆第2根H鋼梁重新鑑定

餘震不斷再加上深夜擾民,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暫緩。圖/台視新聞

經過一晚作業,天王星大樓頂樓基地台、水塔以及正面玻璃帷幕、電梯井,都已破壞拆除,不過,原本預計要24小時日夜不間斷的拆除工程,目前先行暫緩,因為花蓮餘震頻繁,工程人員在6號凌晨2點多,發現大樓重心轉移,結構體又再一次傾斜,先緊急拆下第2根H鋼梁,在工程師重新鑑定大樓重心位置前,停止拆除作業。

儘管拆除作業刻不容緩,但怎麼樣拆得安全才是最重要,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希望多加幾組監視儀,讓土木技師公會參考計算,做安全無虞拆除。

拿不到相關補助 租客酒商無奈現場抗議

另外,6號一早也有心繫家當的天王星住戶,到縣府設置的收集站,登記希望拾獲的物品;縣府相關單位也提供住戶們震災救助金,不過,以租客的身分在一樓承租店面經營酒商的業者,卻無奈說,所有的補助都是針對所有權人,租客不是第一順位,領不到補助。

損失超過百萬卻連一萬補助都拿不到,受災租客滿臉無奈,只希望能得到應對補助。

花蓮/陳晏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