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2:00)

花蓮強震驚魂未定,美國東岸也罕見發生規模4.8極淺層地震,是紐澤西州240年來最強烈地震,讓民眾飽受驚嚇,包括紐約,華府,費城等美東各大城市,多達4200萬人都感受到天搖地動,就連知名地標自由女神像都在晃動。

近百年最大震之一 紐約市民感受明顯晃動

地震發生在美東5號上午10時23分,震央位於紐澤西州,距離紐約市西方約64公里,規模4.8,屬於極淺層地震,連知名地標自由女神像都被撼動,包括紐約、華府、費城等各大城市通通有感。


監視器畫面拍到地牛翻身瞬間,狗狗溜之大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這是紐澤西州240年以來最大地震,紐約大都會區民眾更是140年沒碰過,嚇壞不少人,在紐約長大的民眾直呼,「真的有嚇到,以前從沒體驗過。」

在摩天大樓工作的上班族,更是明顯感受到搖晃,坦言覺得有趣,但也感到有些可怕;有理髮廳的設計師,地震當下正在幫客人理髮,感受到搖晃嚇得準備往屋外衝;還有直播主當時在直播,忍不住驚呼「這是地震嗎?我的房子在搖。」

紐澤西州規模4餘震 多數機場發出「停飛令」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預估,這次地震可能高達4200萬人有感,但並未傳出重大人員傷亡或災損,外媒CNN指出,從全球觀點來看,這並不是什麼大地震,跟台灣的強震無法相比。

不過,在規模4.8地震發生後幾個小時,紐澤西州又發生規模4餘震,美東幾個機場發出停飛令,旅客行程全被打亂。

網路上還隨即出現T恤,上面印有「我從紐約地震中活下來了」的字樣,一件要價300多台幣,以幽默的方式紀念這次地震。


美東地震後,有民眾製作「我從紐約地震中活下來了」字樣的T恤。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