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3日清早發生強震,台灣各地都有傳出災情,對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在聯合國會議上,向台灣震災的受害者致意,沒想到中國常駐聯合國的副代表耿爽卻直接代表台灣表達謝意,對此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痛批「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

耿爽蹭地震!替台灣謝國際 外交部轟「無恥算計」

美方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在聯合國安理會期間,對台灣地震受災民眾致意,不過輪到中方代表發言時,耿爽卻回應,「剛才有代表在發言中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的強烈地震,中國大陸方面對此次地震造成的傷害高度關切,已經向受災的台灣同胞表達誠摯慰問,並願意提供協助,我們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心」。

耿爽直接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紐約時間三日的聯合國安理會議,各國代表正在在討論,兒童與武裝衝突相關議題,耿爽突如其來的這番話,引發我國外交部嚴厲譴責,發言人劉永健強調,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

中國喊願協助台灣 另一面派共軍擾台玩兩面手法

中國趁花蓮地震天災大吃台灣豆腐,一邊說願意協助,另一方面共機擾台沒停過,持續破壞台海和平,玩兩面手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中國,「好意思公開代表台灣感謝大家,這種表現已經不是虛偽可以形容,簡直是噁心,趁台灣之危、吃台灣的豆腐。」

台北/桑輔成、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