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陞今率領彰師大拿下UVL冠軍。圖/翻攝自IG@teamtpe.tw
張育陞今率領彰師大拿下UVL冠軍。圖/翻攝自IG@teamtpe.tw

排球「旅日戰神」張育陞今年結束日本V1聯賽後,決定返回台灣,代表彰化師範大學參加男子大專排球聯賽,力拚校史第一座冠軍,而在連續三天的比賽,他和隊友多點開花,攻守搭配得宜,最終在今(5)晚冠軍戰拋下勝利彩帶,成功抱回冠軍獎盃。

彰師大今年闖進六強後,張育陞宣布返台參戰,雖然和隊友磨合期短,但他豐富的旅外經驗,高得分率帶動全隊士氣,一路從四強打進冠軍戰,甚至在四強戰上演讓二贏三驚天逆轉秀,這也是彰師大繼109年後再度闖進冠軍戰,同樣對上當年的宿敵北市大。

張育陞今率領彰師大拿下UVL冠軍。圖/翻攝自IG@chang.yu.sheng_14

張育陞在冠軍戰最後一役更是放開來打,幾乎可以說是球球得分,雖然第一局遇上小亂流,但第二局後調整狀態,隊友也在攔網、進攻多點得分,穩定輸出更勝隊手,最終彰師大以20:22、25:22、25:15、25:23拿下勝利,也奪得隊史首冠。

張育陞日前宣布將首次返台出戰UVL,讓許多球迷十分激動,他透露2年前就想回台,和高中時一起打拚的學長黃士展一起拚冠軍,不料遇上疫情攪局,隔年再因和日本聯賽撞期,又一次錯過,而今年雖然黃士展因兵役問題,沒能再一起打球,但張育陞也為了這個信念,決定幫黃完成大學期間沒能完成的目標。

張育陞曾入選國家代表隊,出戰亞運、世大運、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等國際賽事,2019年他決定旅外前往日本打聯賽,不僅率隊伍連霸二級聯賽冠軍,也拿下得分王、最佳發球、最佳扣球和最高榮譽選手獎,隊伍更從二級成功晉級到一級,實力不容小覷。

張育陞旅外前進日本打聯賽。圖/翻攝自IG@chang.yu.sheng_14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