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出現全球首例乳牛傳人的禽流感。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德州出現全球首例乳牛傳人的禽流感。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政府4月1日接獲通報,表示德州有一名男子在接觸乳牛後感染H5N1禽流感,是「全球哺乳類傳人的首例」,美國疾管中心表示,病患唯一的症狀是結膜炎,目前接受隔離,並服用抗病毒藥物,這是美國自2022年以來,第二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美國疾管中心正密切監測,但強調目前禽流感人傳人的風險非常低。

接觸乳牛染上禽流感 美CDC密切監測中

德州官員4月1日通報,一名農場工人在接觸乳牛後感染H5N1禽流感,成為哺乳類傳人的首例,美國疾管中心表示,病患唯一的症狀是結膜炎,目前服用抗流感藥物並隔離治療,美國CDC免疫暨呼吸系統疾病中心主任達斯卡拉基斯表示,現在正在研究基因序,尤其是在被診斷出禽流感的患者身上取得,以便更好地歸納病毒是否出現了,可能懷疑病毒會更容易傳播的變異。

這已經是美國第二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案例,2022年曾有一位科羅拉多州民眾,在接觸受感染的家禽後染疫,不過美國疾管中心表示,目前禽流感人傳人的風險極低,達斯卡拉基斯認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如果沒有接觸到染疫的動物,風險非常非常低。

事實上,除了德州外,愛達荷、堪薩斯、密西根跟新墨西哥等州,都有乳牛感染禽流感,不過目前尚未出現牛隻死亡,美國疾管中心正密切監測情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科恩就說,這是第一次看到禽流感出現在牛類跟乳牛身上,認真看待。

最大雞蛋生產商爆疫情 將撲殺2百萬雞隻

這波禽流感疫從2020年以來,已經導致數千萬隻家禽死亡,造成蛋價飆漲,美國最大新鮮雞蛋生產商2日表示,他們在德州法威爾市的一間工廠驗出性禽流感病毒,目前工廠已經停工,並且將撲殺相關設施中的近200萬隻雞,勢必再對蛋價造成衝擊。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