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快輪接駁花蓮商港、蘇澳港旅客、車輛。圖/台視新聞
台北快輪接駁花蓮商港、蘇澳港旅客、車輛。圖/台視新聞

花蓮7.2強震全台有感,各地傳出災情也震壞蘇花公路,今(4)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為疏運連假返鄉車潮,交通部也緊急啟動海運接駁計畫,下午1點多載運從蘇澳到花蓮的車輛共63部,後續再接運101輛小客車返回蘇澳,交通部透露,明天新臺馬輪也會加入接送人、車。

海運助疏運 新臺馬輪明後天投入可載600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3點多左右抵達花蓮商港視察海運接駁計畫,今天連假第一天,下午1點半左右,台北快輪載著63輛車輛抵達。

台北快輪疏運宜花車流。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表示,63部汽車包含60部小車、3部大貨車,已順利抵達並下船,後續再有101輛小客車準備回台北,蔬果車在公路還沒打通前,也可以先用大貨車方式處理,明天還會再加開新臺馬輪,可載642個旅客、45輛小客車,期盼疏運順利。

昨日地震當下 台鐵靠「落石告警系統」避災

公路受到地震影響,台鐵昨天則在「落石告警系統」提醒下,避開路段預防傷亡,王國材提到,過去太魯閣事發地點K51段,因為在昨天有很多落石下來,系統透過AI辨識,馬上通知司機員,因此沒有貿然跑到落石地點,系統確實發揮功用

花蓮/王如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