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第二天,準副總統蕭美琴前往花蓮關心,一個早上就跑了3個地方,深入災區聽取災戶需求。受災居民一見到蕭美琴,立刻圍上前急切表達訴求,蕭美琴也耐心安撫,強調政府會提供最大協助、災後重建與救助,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人身安全。

蕭美琴花蓮勘災! 受災戶盼「原地蓋屋」

花蓮7.2強震,震毀當地民宅,準副總統蕭美琴一早前往勘災,受災戶團團圍住她,盼政府救救他們一生唯一的房子。

花蓮受災戶焦急地說,「一生只買這一棟房子,可不可以原地幫我們蓋?」蕭美琴耐心安撫,「對我知道,未來重建的事情會再協調所有的住戶。」

東華大學實驗室狂燒1天 蕭美琴關心師生

幾十分鐘的時間,了解災戶需求,不料屋漏偏逢連夜雨,強震後當天,東華大學實驗室大火一度燒不停,蕭美琴也前往關心,了解事發原因,允諾中央全力協助。

蕭美琴說,「災民的安置、後續家園的重建,那當然產業的面向也很多,尤其是民生的需求,像自來管線也破損有相當的規模,大家都第一時間需要恢復到正常的生活,那我們會盡全力來協助。」

0403花蓮大地震 陳揆:中央從優從速提供救助

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與蕭美琴兵分兩路,前往不同災區視察,「行政院會從優從速從簡的原則,來幫忙我們花蓮縣,這個週末會有鋒面過境,要特別預防土石崩塌、落石,還有土石流的風險。」

蕭美琴心繫花蓮,畢竟深耕在地10多年,感情很深,盼提供最大協助,把對受災居民的衝擊降到最低。

花蓮-台北/張彤、張元杰、呂欣玫、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