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2棟大樓倒塌。圖/台視新聞
花蓮強震,2棟大樓倒塌。圖/台視新聞

花蓮7.2強震在當地傳出許多災情,行政院也撥款3億協助花蓮縣府震後重建,並責成衛福部成立「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案」,各地愛心援助一一湧現,而現在正副總統、正副閣揆也宣布捐出一個月所得到賑災專戶。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4)天表示,昨日強震造成花蓮多處災情及民眾不幸傷亡事故,政府各相關單位持續協助花蓮縣政府進行災害復原,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將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

蕭美琴捐30萬 陳其邁、蔣萬安市長拋磚引玉捐月薪

此外,準副總統蕭美琴在事發後也前進花蓮,視察震後災情,她表示會全力協助行政團隊進行救災工作,也會透過各種方式探望、慰問鄉親,並將以個人身份,捐出30萬元所得到衛福部賑災專戶,協助受災地區早日重建,也讓花蓮鄉親獲得更多支持。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也宣布捐出一個月月薪,期盼盡棉薄之力幫助花蓮災民及後續復原工作;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也發文,強調「同在臺灣,我們同島一心」,願意捐出一個月的月薪,至花蓮縣政府設立的捐款專戶「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也呼籲大家一起挺花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