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受到規模7.2地震影響,新北環狀線板新站至中原站間鋼箱樑局部位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上午二度前往視察,表示目前規劃3階段復駛,目標8日上班前恢復營運。

位在新北市中和段的環狀線高架路段軌道,受到7.2強震影響,發生嚴重位移,隔音牆更變形凸出,民眾緊急疏散走在軌道上,險象環生。新北捷運局表示,昨(3)日下午開始先加強橋梁防落設施,預計今日中午前施作完成,同時施作完畢後原先封閉的中和區中正路慢車道也會開放通行。

事發後,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已立即協同新北捷運公司巡軌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營運採3階段復駛,第一階段已於昨日下午5點恢復板橋-新北產業園區路段單線雙向通行,班距16分鐘;今日凌晨時段完成大坪林至中和區間軌道巡查,第二階段大坪林站-中和站,將視軌道安全無虞後,目標8日上班前恢復營運;第三階段板橋站-中和站,將由專家學者檢視方案安全無虞後恢復通車。

在新北環狀線尚未全線恢復營運前,規劃車站提供免費接駁車接駁,新增接駁車平日100班次、假日60班次。安全為第一優先,雙北捷運局一起努力,盡快把地震導致的鋼箱梁位移狀況排除,讓市民通勤上班迅速且安全。

至於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捐出一個月薪水協助救災,侯友宜是否跟進?他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賑災是每個人的責任,只要碰到災害,台灣人善心不落人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