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東華大學理工一館的實驗室今(3)日發生嚴重火警,火舌從窗口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彌漫天際。消防表示,上午8點多地震過後就接獲報案。由於起火地點是4樓實驗室,加上現場有禁水性物質,消防隊員不敢輕舉妄動,只能採防禦性策略,不貿然射水,等到建築物燃燒完全再進行殘火處理,燃燒面積已超過一千坪。沒想到下午開始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直到現在還沒有辦法撲滅。

疑強震害物品倒塌釀火!濃密黑煙竄天幸無人傷亡

今天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在地震發生數分鐘後,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一館便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因為1至3樓存放禁水性物質,救災困難,目前已通知南投毒化災應變中心支援,暫無傳人員傷亡,消防隊員暫時不敢輕舉妄動。

東華大學整排實驗室竄猛烈火舌。圖/台視新聞

第二大隊大隊長王明忠指出,早上地震過後於8點04分接獲民眾報案,東華大學理工學院4樓發生火警,警消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存放大量禁水物質,因此消防同仁不敢貿然射水,後來與校長聯繫溝通並取得同意,現在採防禦策略,讓建築物燒完後再進行殘火處理。

整排實驗室竄猛烈火舌!存放化學藥劑「已燒整天」

畫面中可以看到,二樓跟三樓整排實驗室全面燃燒,冒出濃濃黑煙,火勢驚人。因為實驗室內存放化學藥劑,火勢撲滅不易,加上風勢往南吹,濃煙朝外擴散包圍整棟建築,因濃煙恐怕具有毒性,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東華大學整排實驗室竄猛烈火舌。圖/台視新聞

而現場不時可以聽到爆炸以及磁磚碎裂聲,消防人員只能暫時撤離。校方表示,火警當時建築物內沒有學生,延燒時間從早上8點至今已經超過10小時。

疑強震害物品倒塌釀火。圖/台視新聞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