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人員立即出動破壞器材救人。圖/台視新聞
搜救人員立即出動破壞器材救人。圖/台視新聞

(17:18更新|康姓婦人疑似死亡)

花蓮強震傳出最新搜救消息!受困在天王星大樓的一名康姓婦人,雖然第一時間有成功逃出,但8點11分又冒險返回救貓,不料再發生地震時大樓傾斜,婦人因此受困失聯。稍早消防局透露,康姓婦人看起來已呈現死亡狀況。

距受困者約1.5米! 警消人員出動破壞器材搶救

稍早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已透過生命探測器測到生命跡象,估計受困的康姓婦人位置在1、2樓之間,搜救人員歷經7個多小時成功找到她,但呼叫對方並未獲得回應。

由於建物嚴重變形,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大隊長簡弘丞表示,該名婦人遭水泥牆夾困,同時現場空間狹小,因此2、3人輪流進去逐步將水泥牆破壞,不過目前傳出該婦人已經呈現死亡的狀況。

搜救人員距受困者約1.5米。圖/台視新聞

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從上午至今天王星大樓已傾斜4.6公分,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大隊長簡弘丞說明,技師認為到達傾斜6公分時,要全部重新進行評估,若是要進行入夜搜救照明設備也是無虞,不過仍會盡量在天黑前將搜救任務完成。

台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