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實中被強震波及梁柱外觀剝落。圖/台視新聞
民族實中被強震波及梁柱外觀剝落。圖/台視新聞

今(3)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北市也受到許多影響,將近80所學校的校舍受損,目前累計至少有5所幼兒園 、3所高中職,以及2所國中因此停課,像是景美女中高三校舍毀損、預防性停課的稻江商職,以及民族實中、大安高工、誠正國中,通報災損的學校也達77間,幸好目前尚無人員傷亡。

民族實中被強震波及,梁柱外觀剝落,磁磚也伴隨大量粉塵掉落。圖/台視新聞

位在台北市的民族實中被今天上午強震波及,梁柱外觀剝落,磁磚也伴隨大量粉塵掉落,學校趕緊拉起封鎖線封鎖疏散學生,校方宣布停課,緊急啟動應變措施。為讓學生和家長安心,不只停課一天,未來也要確保安全無虞,才能回到教室。民族實中校長洪錫璿表示,「因為經過劇烈震動,我們建築比較老舊的問題,一定要找結構技師看過確保安全。」

民族實中校舍有磁磚剝落。圖/民眾提供

南港高中則是緊急疏散學生,為了讓家長安心,也先拍攝影片傳給家長會;另外在景美女中三年級的校舍「勵學樓」因有鋼筋裸露牆面油漆剝落,甚至教室的燈座都掉落等問題,高三18個班今日停課,影響學生608位,各校都以學生的安全為最大考量。

南港高中緊急疏散學生,為了讓家長安心也先拍攝影片傳給家長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