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7點58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的淺層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公路多處傳出災情,在台中地區的中橫便道,一輛菜車遭落石砸中,駕駛頭部重創、意識昏迷送醫搶救;另外還有一輛引導巴士通行的中衛車也被波及,所幸駕駛只有輕傷。由於在太魯閣這端發生大面積坍方,因此從114公里大禹嶺路段,在上午8點39分開始管制,往花蓮方向的車輛只出不進。

中橫狂下落石雨! 太魯閣大面積坍方封園

花蓮秀林鄉崇德地區大面積走山、落石不斷,鄰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受影響,坍塌落石讓現場一片霧濛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宣布全區封園,請遊客勿進入園區。

太管處持續搶災,因山上還有多支登山隊伍,清查統計人數,將逐一聯繫確認安全,清晨突如其來的強震重創台八線中橫公路,花蓮太魯閣端緊急封閉,南投114K大禹嶺路段,從上午8點39分開始,往花蓮方向進行管制、只出不進。

巨石狂落「車成廢鐵」! 中橫便道暫不開放

而在中橫便道也傳出災情,救護人員小心翼翼協助菜車駕駛脫困,因為駕駛行駛到一半慘遭落石砸中、頭部重創,當場失去意識,緊急送往醫院。另外,在21.7公里護送巴士的中衛車和巴士,也遭到落石砸中,所幸只有小客車駕駛手部受傷,一度造成21人受困山區,工務段人員出動機具,除了協助人員下山,也盡速恢復路面通行。

巨石狂落釀1命危。圖/台視新聞

公路總局谷關段長張裕閔說明,「18.7K開始一直往東走,一直到23K左右,這些路段,有多處的落石坍方以致搜救困難,目前工務段派遣機具前往處理中。」由於陸續不斷有餘震,民眾短時間內沒必要不要進入山區,做好防震措施,避免災情發生。

台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