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主峰西側小規模崩塌。圖/翻攝自FB@鄭明典
玉山主峰西側小規模崩塌。圖/翻攝自FB@鄭明典

花蓮今(3)天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搖晃有感,南投地區最大震度更達5級,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就發文示警,玉山主峰西側受到地震影響「小規模崩塌」,煙塵緩緩升起,玉山國家公園今天也提醒,地震導致落實風險增加,呼籲短期內非必要,山友、旅客應暫緩入山,想取消入園的山友也可在4/3-4/7申請退費。

鄭明典發文PO出玉山主峰圖片,只見山峰上略有煙塵,他表示玉山主峰西側受到地震影響,「有小規模崩塌」,煙塵緩緩升起,他也提醒最近還有餘震,建議暫時不要往山裡走。


玉山國家公園也提到,目前園區內各遊客中心尚無災情,南安遊客中心則依花蓮縣政府公告停止上班上課而暫停開放,不過也要提醒地震導致落石風險增加,短期內非必要建議暫緩入山,從事山域遊憩的山友也務必注意安全,此外,想取消入園的山友,可依規定「未入園可退費期間113年4月3日至7日」申請退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