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次長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衛福次長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今(3)天早上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全台有感,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連衛福部食藥署的昆陽實驗室都因此跳電,外界擔心恐怕影響正在實驗室培養的寶林茶室中毒案細菌檢體,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親自釋疑,指出實驗室有備用發電系統,細菌培養沒有受到影響。

王必勝下午召開記者會,首先對外宣布,經專家會議討論後,為避免米製品受污名影響,並防止其他食物受波及,米酵菌酸正式改名為「邦克列酸」;而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仍在追查當中,食藥署正在進行引發「邦克列酸」毒素的細菌培養,以進一步追查釐清整件中毒案。

不過,今天早上發生921地震後,25年以來最大的地震,芮氏規模達7.2,各地傳出災情,食藥署實驗室也沒能倖免、發生跳電,在沒有不斷電系統的情況下,恐怕影響目前細菌培養的環境檢體狀況。

對此,王必勝在記者會上表示,經過詢問後,細菌培養進度不會受到影響,食藥署實驗室停電跳電的話,有備用電力運轉,在實驗室的管理規範都有明訂配置不斷電冰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