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7.2強震,專家籲管委會「立刻做五件事」。圖/台視新聞
規模7.2強震,專家籲管委會「立刻做五件事」。圖/台視新聞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對此,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呼籲,管委會應立即動起來立刻做這「五件事」,快速檢視災情將災害降到最低。

規模7.2強震 專家籲管委會「立刻做五件事」

根據氣象署觀測,在今天上午7時58分主震過後,餘震不斷且規模最大仍有6.5,花蓮傳出多處民宅倒塌、走山等災情。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呼籲,現階段大樓管委會應立刻做「五件事」,讓災害降至最低。

郭紀子表示,首先要連絡電梯公司至社區查看電梯,請管理員至頂樓、外圍、樑柱查看外牆是否有墜落物、是否有龜裂狀況,接著檢查各樓層狀況(室內)是否有傾倒、損壞,而這部分也可以請清潔人員、管理委員會委員幫忙。

郭紀子進一步說,再透過群組請住戶回報是否有漏氣、漏水、漏電狀況,最後,不管是否平安、有沒有狀況,都及時通報社區。

另外,郭紀子特別強調,目前全台叫修情況以「電梯」相對嚴重,來不及處理的,應該將電梯叫到一樓、讓其停止運轉,因為當運行中的電梯碰上問題或餘震,會出現「鋼索斷掉」、「配重錘脫落」、「車廂脫軌」等,愈高樓、愈高速,就會愈危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