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宣布,不用註冊帳號就可以免費使用。圖/非凡新聞
ChatGPT宣布,不用註冊帳號就可以免費使用。圖/非凡新聞

ChatGPT問世後,熱潮就席捲全球!研發公司OpenAI最新宣布,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到AI的好處,即日起無需註冊便可登入ChatGPT,滿足對AI有興趣但不想註冊者的需求。專家認為,OpenAI不僅想藉此擴大市場占有率,也可望帶動AI伺服器的需求。

OpenAI首座亞洲辦公室 傳4月落腳日本東京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才在兩週前揚言,10年內將擁有非常強大的系統,OpenAI最新又拋出了震撼彈,有別於過往需要註冊才能登入ChatGPT,使用免費版的GPT-3.5 模型,現在只要打開網站,就能跟聊天機器人進行對話。

不僅如此,根據日媒報導,OpenAI 4月將在日本東京設立首個亞洲據點,提供量身打造的企業服務,並參與制定AI技術管理架構的工作。

ChatGPT降使用門檻 「免帳號直接用」拚市占

不過究竟什麼原因讓OpenAI全面開放ChatGPT的使用,專家表示,此舉有利於行銷。台科大兼任副教授羅天一表示,因為不用錢,就有助於推廣,它的滲透率會有所進展,搶市場占有率。

專家表示,以行銷的4P分析框架來看,ChatGPT在產品上已具有廣泛性,網路更是打破物理空間的限制,擴大潛在用戶的基礎,再加上OpenAI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開放免費版模型 免註冊就能使用,等於是在產品、價格、地點和推廣上,都下了十足功夫,帶動AI伺服器的需求,並搶攻市場占有率。

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