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244點收盤飆高20466。圖/非凡新聞
台股大漲244點收盤飆高20466。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ADR勁揚4%,讓台積電今(2)日大漲20元,加上鴻海上揚超過5%,兩大權值股帶動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44點,收在最高點20466點,再創歷史新高,成交量4067億元。盤面上廣達勁揚超過5%收在298元,再創24年來新高。股匯脫鉤新台幣午盤貶8分,暫收32.059元。

大摩喊多最高衝1080元 台積電強彈20元收790

護國神山台積電再次帶領台股刷新紀錄,由於1日台積電ADR勁揚4%,加上美股費半指數上漲,帶動台積電2日開高走高,拉抬大盤指數大漲超過百點。

運達投顧分析師黃靖哲表示,「台積電經過一段時間的整理之後,各位可以發覺,它從頭到尾幾乎沒有拉回,今天一口氣也是往上做帶動,順便把相關的設備概念股,尤其是CoWoS相關設備概念股,幾乎是全面性的往上大漲的情況,所以這就代表台積電的擴廠是現在全世界的共識。」

台積電大聯盟嗨起來 辛耘、迅得、瑞耘3顆紅燈

台積電、鴻海大漲帶動相關設備股,弘塑、萬潤上揚,均豪亮燈漲停,廣達強勢猛攻,00940十大成份股回神,價格止穩反彈,分析師表示,520之前重電、軍工都是盤面焦點,不過還是要留意資金輪動的節奏。

大來投顧分析師丁兆宇表示,「今天加權股價指數雖然再創新高,可是盤中所謂的騰落指標卻是呈現負的,也就是說上漲家數比下跌家數要來得少,這一點是未來最重要的變數。」

專家表示,盤面上需要留意,焦點族群獨強的情況,接下來電價帶動物價以及油價上漲的趨勢,都是未來影響台股的變數。

非凡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