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四月,鳳梨迎接最佳賞味期,農業部農糧署協助國產鳳梨與超商通路合作,包括產地直送新鮮國產鳳梨、削皮鳳梨原果等,更在限定門市推出鮮果汁。相關產品預估會使用超過一千公噸的國產鳳梨,給予果農最實際的支持,也讓消費者能方便簡單補充所需的水果營養。

農糧署拓展鳳梨外銷市場 日本穩定成長、積極開拓汶萊

農業部農糧署輔導鳳梨產業策略聯盟與超商合作,讓消費者能更方便嚐鮮。這次農糧署推廣的主要是果肉細緻多汁、糖酸比例適中的台農17號金鑽鳳梨,不管是截切鳳梨或是鮮果汁,甚至果乾、果醬,從生產加工到通路,開發多元產品,堪稱鳳梨國家隊。

農業部農糧署輔導鳳梨產業策略聯盟與超商合作。圖/台視新聞

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表示,台灣鳳梨的果肉非常細緻,很大的優勢是我們連果心都可以食用,「這是其他國家品種所沒有辦法取代的。」

農業部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也說,這系列產品他們有評估過 ,可以逐步成長到超過一千公噸以上,「我們很有信心外銷日本的數量 ,也會極力去開拓像汶萊這些一個新的市場。」

除了內銷,農糧署也積極協助拓展外銷市場,不只讓其他國家的民眾吃到台灣鳳梨的好,國人也能方便選購,更同步協助到果農收入更加穩定,打造多贏局面。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