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即將到來,除了掃墓祭祖外,吃潤餅也是應景習俗。有網友透露,自己在看了網路上一段影片後,發現「潤餅加油麵」竟是南部特色,但這種吃法卻連他這個在地人都沒試過,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還有老饕提到,潤餅加麵分量大有飽足感,而且口感超好,加上蛋酥更好吃。

南部特色「潤餅加油麵」? 在地人:第一次聽說

潤餅皮上加入豆干、蛋絲、菜脯,再鋪上一把蔬菜,最後加上油麵,這一味號稱是南部特色。民眾說,「因為這是南部特有的特色,就是有飽足感」、「從小吃到現在」。

不少南部人就愛這樣吃,有網友發文看到網紅拍攝的潤餅對決影片,才發現南部的特色是加油麵,這種吃法卻連他這個南部人都沒試過,釣出一堆饕客說,這樣吃很飽、油麵加上蛋酥更好吃。

潤餅店業者解釋,之前有問過潤餅加油麵的客人,他們說那個時候農業時代,家裡都是種田的,對他們家裡的男生來說吃不飽,所以會習慣加麵,增添飽足感。

清明吃潤餅應景 南北作法差異大各有春秋

除了油麵,還有業者會額外加油條來增加口感,也頗受顧客喜愛。相較於北部潤餅的餡料大多都是汆燙,口味較清淡,潤餅在南部則叫春捲,會加煎過的香腸、油麵或滷肉。

南北吃法雖然大不同,但各有各的愛好者。

高雄/王夢婷、鄧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