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於今天上午向日本海發射1枚彈道飛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於今天上午向日本海發射1枚彈道飛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東北亞再度不平靜,北韓於今(2)天上午向日本海發射1枚彈道飛彈,繼上次試射後僅間隔15日,也是今年以來北韓第三次射彈,再度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針對北韓肆意試射彈道飛彈,我國外交部表示,對一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徑,表達嚴正譴責。  

當地時間2號清晨6點56分,日本方面偵測到北韓發射飛彈;7點04分,日本再發警報,根據分析,飛彈預估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外側,雖然沒有傳出船隻或飛機受害,但已經威脅到區域安全,日本首相岸田也對此嚴正抗議。南韓軍方分析,這次的飛彈很可能類似今年一月北韓發射的極音速飛彈,至於飛彈的型號以及發射飛彈的目的,日本跟南韓方面還在查證當中。

我國外交部表示,將持續關注北韓各種挑釁行徑,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遏止威權主義擴張侵略,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