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一棟附屬建築遭空襲。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一棟附屬建築遭空襲。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旁邊一棟附屬建築1號慘遭空襲,已知至少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含2名伊朗聖城部隊的指揮官,引發外界關注。伊朗跟敘利亞當局控訴以色列發動攻擊更誓言報復,但以色列沒有承認發動攻擊;美國白宮則表示有收到相關消息,還在進行調查。

建物遭轟炸釀8死 包含伊朗聖城部隊指揮官

整棟建築鋼筋外露被炸得面目全非,還不斷冒出濃煙,現場混亂不堪,救護車鳴笛聲不斷,救難人員在斷垣殘壁中搜索生還者。位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伊朗大使館,旁邊一棟附屬建築1號慘遭空襲,造成多人死傷,其中還包含伊朗聖城部隊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指揮官。

「大使館偽裝民宅」 以軍:針對軍事建物攻擊

伊朗跟敘利亞指控,以色列是這次空襲的幕後黑手,以色列雖然沒有承認發動攻擊,也不多作回應,但國防軍發言人則強調,這棟大使館只是伊朗軍事行動的幌子。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根據我們的情報單位,這不是領事館、也不是大使館,是偽裝成平民住宅的軍事建築。」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則誓言反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敘利亞外長表示,這次空襲波及附近平民,還有人埋在瓦礫堆下,傷亡人數可能繼續增加,伊朗外交部控訴以色列違反國際法,而逃過死劫的伊朗駐敘利亞大使則誓言反擊並為罹難者哀悼。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阿卡巴里表示,「(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者應該清楚,這類的罪行不可能沒有回擊。」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戰事不斷擴大,以色列長期的盟友美國也關注這起空襲,白宮發言人表示有看到相關報導,不過團隊還在進行調查並沒有多作說明。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