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上任倒數,準總統賴清德掌握國安情勢,明(2)天將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隨行成員也成為未來國安團隊的人事指標,目前外界看好的國防部長人選包括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布局內閣人事的同時,賴準總統持續更新社群、搶青年票,在愚人節這天上傳一系列AI照片,萬年中分頭竟然不見了。

李仲威接任防長呼聲高! 傳邱國正也讚譽有加

才訪視無人機、中科院,賴清德2日將到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隨行成員也成為下一任主掌國防部、國安會內閣人事指標,國防部長人選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呼聲高,傳出連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私下也讚譽有加。

賴清德、蕭美琴2日將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圖/台視新聞

邱國正表示,以前在部隊裡面相處上,在部裡面是很好的長官,笑稱「我都能接了」。

外界看好海軍出身的除了李仲威,還有潛艦國造推手黃曙光,另外若考量純文人部長,同時延續蔡總統路線,則是顧立雄出任機會大。

國防部長可能人選。圖/台視新聞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說,準總統賴清德將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業務簡報,這象徵政府的內閣人事可能會開始首波的布局,賴清德準總統強調的新政府會強化跟社會溝通,還有國會溝通的能力。

萬年中分頭不見?賴清德愚人節傳AI照「變髮」

而賴清德準總統愚人節也PO出多張AI照「變髮」,只見他萬年中分頭消失了,還有一張神似郭富城,另一張則是參考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髮型,更有龐克頭,讓網友狂洗版笑說「準總統越來越幽默」、「賴桑有一張日本男人的臉」。

網友評論賴清德AI帥照。圖/台視新聞

但也有人不埋單,「借用蕭準副總統的話:你高興就好」、「還是回歸中分好了」,搏君一笑拉近與年輕人距離。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黃品寧、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